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工业电气超载防护要准确

2016-11-02 11:49:23 |人围观 | 评论:

在工业电气系统中,我们会接触到很多日常生活中不需要使用到到的电气元件。比如说我们看到的行程开关和红外开关。
在设备运行到一定的位置以后,能够自动停下来,这也给设备的智能运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当然红外开关也可以让设备在检测到有人或者物体的时候自动停下来,这也是安全元件中的重大突破。自然能够在工业设备中得到广泛使用,比如说其中设备和加工设备,需要保护好设备的同时也保护好周围的人员,而这些人性化的元件功不可没。
当然使用最多的自然是超载防护的元件,因为在我们的起重设备中我们会经常看到有一个超载防护。一般是在超过多少重量的时候,设备就会停止运作,因为如果超载运行设备的牵引力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日前我们考察的很多起重机并没有相关的元件,这其实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的。
在一家工厂我们看到三吨额定载荷的行车,竟然吊了十几吨的货物,这无疑等于在玩火。不过现在质监部门已经严厉要求所有的厂家都必须在设备出厂的时候就安装好超载防护装置。当然我们要提醒的就是,超载防护要准确,不能够额载为三吨的设备,竟然可以吊上六吨的产品还没有停止作业。而如果我们的电机在承受不了的情况下,造成设备的钢丝绳滑落,货物掉下,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