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行业思索 电工这段时期的选择决定了职业层面和沦不沦为杂工的命运

2018-09-29 10:57:16 |人围观 | 评论:

现在电工行业有些不景气,这是不争的事实,比如有的电工正沦为杂工,这一方面与社会大环境有关,还有就是与电工成长经历有关。
所谓的大环境就是,整个社会对电工不重视,意识一直停留在电工就是简单接接线,换换灯一个的群体。这种思想今后肯定还会持续相当长时间,直到社会真正的普及现代化或许才能有所改观,既然都以为电工是个清闲职业观点一时半会不会有大的改变,作为电工,我们只能先改变自己,学会适应的同时,努力创造机会让自己免于“沦陷”。
接着来说说电工成长经历,电工都经历过学徒期,其中的心酸和血泪史就不多讲了,反正学电工这段时期,免不了打杂,不管在哪里,都大同小异,等熬过了学徒期,开始"独闯江湖"后,很多会选择跳槽,这也算条“捷径”,一般跳槽多数会选择技术要求不太高的单位,以便应付下来的机会大些,但技术要求不高的单位,一般对别要求就相对会多些,这就为沦为杂工留下了后患。
其实,不管你基础怎么样,接下来这段时期才是你电工职业生涯的关键期,决定着你将来电工的层面,说直接点也就是决定你能不能跳出电工沦为杂工的命运。
首先,多数电工刚学出来时喜欢用勤快来弥补自己技术方面的不足,这点虽然无可厚非,diangon.com但是,关键是等技术慢慢成熟了,是选择继续挑战——就是换个可以学到更多东西的新环境,开始新一轮的重复,还是贪图眼前的安稳?有的人会跳到技术要求更高的单位,学到更多的东西。有的为了安稳选择停留下来。
常说电工五年是一个期限就是这段时期,有很多沦为杂工的同行,大多都是在这个时期要么工作相对稳定,要么工作类型相对单一。但是那部分脱离杂工的电工,多数是能折腾,喜欢挑战的,通过不停的接触新的职业环境,学习了新东西,掌握更多新技能,职业有了更多的选择宽度,虽前期有些不定性,确切的说是煎熬期有些长,可在进入稳定期后,经过行业洗礼,这类同行一般都脱离了电工沦为杂工的怪圈。
所以对与年轻的初入这个行业的电工,学会把握这个关键期尤为重要!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想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晚,只是会越晚越难改变。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