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行业研究

足球世界杯留给电工从业者的思考

2018-10-09 13:14:24 | 人围观 | 评论:

     当下最热的话题恐怕当属俄罗斯足球世界杯了,不过本届世界杯中像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这些曾经捧起过大力神奖杯的传统强队,却接连折戟沉沙、铩羽而归。赛后大家在为这些球队惋惜的同时,不免分析一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而这些原因同样对我们电工从业者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首先,这些被淘汰的“超豪华”球队中有一部分是由于内斗失利的,例如德国队。做为团队比赛,球员在赛场上各自为战,不免双拳难敌四手。现在部分企业内的电工班组当中也存在这种内斗现象,从业者自认为自己技术高、资历老,彼此之间看不顺眼自以为是起来,长此以往则整个电工团队的工作技术水平难免越来越差!


     其次,虽说大家都是干电工工作,可不能否认的是一个团队中难免有类似梅西、C罗这种高手。于是乎,部分电工同行认为他们既然如此厉害,那遇到难题让他们冲锋陷阵吧,自己站到一旁敲边鼓。其实这种想法和做法是十分不可取的,一个C罗是不能带领整个葡萄牙对走很远的!做为电工而言,能和一些技术高手共事本身就是难得的学习良机,即使你无法达到“超级明星”的高度,但通过接触交流学习提高自身技术素养还是可以做到的呀!
     最后需要格外指出的是,要想在工作中学好技术有所收获,必须要选对工作环境。如果一个单位根本不把电工从业者当回事,将他们沦为“灯泡电工”、杂工,恐怕纵使你有冲天的学习热情难免到头来被大环境所误。君不见,阿根廷足协是如何让梅西、阿奎罗这些王牌球员黯然离场的。环境不但能创造人更能成就人!
     以上就是本人由这届世界杯比赛,所领悟到的一些对于我们电工从业者有关的浅知拙见。如大家对此也有一些看法,不妨一吐为快,畅所欲言一番!





标签:[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