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对于电工老板同样有话要讲

2018-10-12 08:31:44 |人围观 | 评论:

各位电工师傅们,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早先同诸位一样在工厂里干过五六年的维修电工,后来机缘之下自己创业。在经过近十年的打拼后,本人已是一家四十多人小厂的负责人。
因为早前的电工从业经历,本人关注电工学习微信公众号有一段时间了。在此期间本人发现不少关于电工吐槽类的文章,非常受到追捧。诚然对于这些文章中的内容本人认为是有一定的道理,但作为一名企业管理人员我对于曾经的工作——电工同样有话要讲。
首先来看各位电工师傅们非常看重的薪酬问题,有些电工师傅认为自己的工资待遇过低,不如一线工人高并为此大倒苦水。对此心情我是理解的,毕竟我也从事过电工工作。但是如果从一名管理人员的角度来分析,本人认为这种情况实属正常。一个工厂企业要想获得利润和发展壮大,最为以赖的是那些奋战在一线上的工人,做为企业辅助工种的电工是无法同这些员工相比的!无论是从劳动强度还是工作环境来看,绝大多数企业的电工从业者要好于一线工人的。因此从为企业创造利润和付出上,本人以为电工的薪酬略低于一线工人实属正常。


也许有部分电工师傅对上面本人的分析大为不满,作为一个工厂正常运行有力保障的工种,电工需要掌握的各种专业技能有很多,也就是说电工是技术工种。其实以我们当地众多工厂电工而言,有些电工从业者的技术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例如三年前本人招收了一位各种证件应有尽有的电工,据他自己讲其技术水平是十分了得。平时他抱着手机看,每次有员工向我反映情况时,diangon.com我都认为他是在学习电工专业知识,一笑了之。可是有一次厂子里的变频器坏掉了,需要他展示技术水平时,他却哑火了!开始他说不会修,对此本人理解便没有难为他,可是最后新换的变频器让他照着使用手册设置参数时,他居然愣是没有搞明白,最后还是本人亲自上阵搞定的!大家说这种电工电工要他何用!按照我们周围厂子负责人的说法就是:不求电工百分之百会修理所有的电气设备,但他们必须懂的如何去学习弥补自身技术上的短板,为所在单位保驾护航!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还是不要找领导谈条件的好。
此外由于用人成本问题,难免要求电工从业者进行一些非本职工作以外的劳动,这种情况我只能表示——理解万岁吧!
以上就是本人从一个企业管理者的角度,针对当下我们电工从业者的一点看法。当然因为角度关系难免有失偏颇,在此希望广大电工师傅们能给予理解。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做为一个企业辅助工种的电工,只有拥有过硬的技术方能拥有足够的话语权和选择权!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