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三位电工工友上演了一次现实版的《狂怒》

2018-10-16 16:59:20 |人围观 | 评论:

相信广大电工同行很多都看过美国战争大片《狂怒》,剧中那畅快淋漓吊打敌军的情景绝对让观者大呼过瘾。不过故事离我们很远,现实距我们很近,本人近期就和其他三位电工工友上演了一处电工版的《狂怒》。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三年前由于考虑到家庭原因,本人便结束在外打工的生活,在离家较近的工厂找了份工作,和原来一样从事电工工作。虽说电工这活又累又杂收入还不高,不过毕竟离家近便于及时照顾,而且工厂里还有三位年龄相仿意气相投的电工同行,大家一起工作有说有笑,不多久都成了好朋友,就这样我们干了三年。
可是这平静的工作在今年三月份被打破了——工厂老板易主!新老板一接手工厂,便将自己那些三姑四姨之类的亲戚通通塞进了厂,毕竟老板眼里外人都不行,只有亲朋靠得住!本来我们认为电工队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会扩容,岂料一天下来我们电工队伍壮大到了九个人!这新来的五个人中除了老板那干过村电工的二叔,剩下的那四位对电工一窍不通。队伍大了,自然而然地就要有个领导,本来我们四个人打算推荐工作经验丰富,对厂子供电情况十分熟悉的老李来当班长。可是任人唯亲的老板直接指派他的那位二叔担任电工班长。没办法呀,吃人家的饭受人家的管,我们只能服从命令。
不过老板的这位二叔气量太小了,他认为我们不推荐他实属“罪大恶极”,便变着法的修理我们四人。有活我们出去干,遇到问题向他汇报,他总是一句话:你们原来能干现在咋不能干了,明显和我过不去!更气人的是我们在外面出力干活,他领着剩下的“皇亲国戚”在屋里喝茶吹牛,我们回去还要自己打水喝,真是无语了!不过考虑到离家距离和工作环境熟悉度,我们也就忍了。
可是到了五月份,我们居然发现自己的工资待遇居然比这些屁活不干的(当然他们也不会)“电工”低不少!我们十分生气便同老板理论,岂料老板说:你们愿干就干,工资你们班长说了算!看来我们的隐忍在这位电工班长眼里变成了软弱可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对这群人,我们四人真是失望透顶了。为了改变,我们决定跳槽,当然一切都是悄悄进行的——我们要给这群人涨涨记性!
机会说来就来,六月份老板规划的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如期展开。老板那位电工班长兼二叔,认为对我们四人都这样了,我们还都一如既往的工作,便认为我们水平不行,在外面根本找不到工作,便怂恿老板不用设备厂家的人员免得浪费金钱。diangon.com待该过程全面展开后,我们四人集体辞职不干了!面对老板以及他那位二叔晓之以理,诱之以利的鬼话,我们怒吼道:让你那些拿钱多的电工干出吧!你大爷的,老虎不发威你当我们是病猫!
由于我们四人在周围电工圈里颇有人缘,该厂老板的一众行径经我们一宣传,愣是没有一位电工同行前往该厂应聘!至于他的设备升级工程恐怕只能花高价请原厂人员搞定喽!敢对我们电工龇牙咧嘴,早晚让你尝尝被吊打的滋味!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