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该如何复审?需要哪些材料?

2018-11-02 16:04:25 |人围观 | 评论:

特种作业操作证是从事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必须熟悉相应特殊工种作业的安全知识及防范各种意外事故的技能。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卡(IC卡)上岗,即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方可上岗,此证书全国通用。
老版电工操作证复审的每二年复审1次;新版电工操作证复审的每三年复审1次。申请电工操作证复审、高压电工操作证复审、低压电工操作证复审的,考核发证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复审工作。电工操作证复审合格的,由考核发证机关签章、登记,予以确认;不合格的说明理由。申请延期电工操作证复审的,经复审合格后,由考核发证机关重新颁发特种作业操作证。再复审、延期复审仍不合格,或者未按期复审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失效。


电工操作证复审有效期届满需要延期换证的,应当按照规定申请延期复审。
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申请复审或者延期复审前,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参加必要的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安全培训时间不少于8个学时,主要培训法律、法规、标准、事故案例和有关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等知识。
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是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颁发。有的电工朋友对一些复审的流程不是很清楚,复审都是委托专门机构代办的。
如果你自己要去复审的话,建议注意下面这些环节。我在网上查找到了相关的流程,分享给你。
一、证书的有效期及复审期限,这个一定要注意了,错过了就等于证件报废了。
1、特种作业操作证证书有效期为6年;
2、特种人员操作证每两年复审一次,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在期满前60日内,由申请人或者申请人的用人单位向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二、复审条件
下列条件中,有一项不合格,为复审不合格:
1、身体健康,无妨碍从事相应工种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2、复审期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3、在证书规定的复审时间内,提出复审申请;
4、复审须参加复审知识更新培训,并考试合格;
5、年龄不超过60周岁。如果你年满60岁,那就不要复审了。
三、复审需递交的材料
1、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原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
3、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
4、从事特种作业的情况、安全培训考试合格记录
5、一寸免冠近照2张
四、办理复审需要的时间在2到35个工作日左右。
如果你把所有的流程都走完了,那就耐心的等待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