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好电工是怎样炼成的?

2018-11-07 17:39:04 |人围观 | 评论:

作为一名电工,应时刻保持警戒之心,用自己的一双慧眼和巧手打造属于自己的舞台。本文将结合笔者的工作实际,将近期“违章随手拍”(整改前后对比)的图片分享给大家,以天下电工同行共勉!
NO1:10kV 厂变400V侧电缆绝缘破损处理

NO2:10kV线路树障隐患消除

NO3:配电箱隐患整改

NO4:220kV线路故障隐患(树障清理)

NO4:插座隐患排查治理

NO5:35kV线路隔离开关隐患消除工作
消缺说明:35kV线路隔离开关操作传动杆螺栓处锈蚀严重且连接螺栓已断裂。经过对锈蚀处进行打磨并更换连接螺栓,并对连接螺栓处进行焊接处理,隔离开关可操作,重新对隔离开关操作传动机构进行调整,并经多次分合闸调试后现目前满足分合要求,隐患消除,

NO6:10kV母线室一次电缆线表皮破损隐患
整改说明:10母线室电缆表皮破损,电工对破损处进行包扎,有效防止电缆短路事故发生。

NO7:#2主变二次线缆绝缘层破损隐患
整改说明:主变感温光纤绝缘层破损,用绝缘胶布包裹,有效保护了光缆。

NO8:400V配电室厂用变压器没有装设接地扁铁隐患
整改说明:400V室厂用变压器没有设置接地扁铁,对400V室厂用变压器安装了接地扁铁,有效防止装设接地线时接地不可靠事故发生。

NO9:400V配电室预留屏柜盖板不规范隐患
整改说明:400V配电室预留屏柜盖板不规范,对大坝左岸400V配电室预留屏柜盖板重新制作安装并刷漆,有效防止老鼠损坏电缆事件的发生。

NO10:400V室电缆孔未用防火泥进行封堵
400V室电缆孔未封堵,对400V室电缆孔用防火泥进行封堵,有效防止了小动物进入电缆桥架损坏电缆。

通过“违章随手拍”(整改前后对比),一方面能将电工的工作以图片化的形式保存和宣传出来,有“自我褒奖”之意,令一方面,还能通过不断的修炼自己的“慧眼”和“巧手”,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各位电工同仁,您有隐患整改图片吗?静候您的分享。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