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电热水器安全不容小视

2018-11-28 17:13:26 |人围观 | 评论:

我的一位朋友在外地打工,洗澡的时候因热水器漏电被击身亡。听到噩耗,我不禁全身打了个冷颤。今天去给用户更换热水器插座时,发现该户热水器插座根本就没有接地线。所以我今天就和朋友们说一下热水器的安全用电知识。
首先,我们购买热水器时最好买那种大厂家生产的,大品牌的商品。这样可以保证质量。包括里面的发热元件和电子元件都有可靠的安全绝缘系数。
其次,我们买热水器时,看一下它的进出水口有没有漏电墙的装置,看一下它的插头是不是那种带有漏电保护器的三相插头。附图:


电热水器
漏电墙不仅可以阻隔热水器本身可能产生的漏电,还可以阻隔因地线带电或水管带电而对用水人带来的安全威胁。
带有漏电保护器的插头,它的漏电动作电流是10mA,而我们家中用的漏保漏电动作电流是30mA,我们人体能承受的安全漏电电流是不超过10mA的。所以这种插头对人体触电又起到了一层保护作用。


电热水器插头
再次,我奉劝大家在用热水时最好是先把热水烧开了,然后断电使用,这样是绝对安全的了。因为一罐热水可以满足2-3人的洗涑,没必要再用水时还通着电。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我们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对我们改动的线路一定要带有接地线,避免家用电器外壳带电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家中配电箱里的漏保决不能用空开换下,家里用电有故障时找专业电工处理。
好了,就说这些吧,希望大家用电安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