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一个的粗心动作差点要了对班的命 电工一定谨防此类差错出现

2019-01-02 12:49:27 |人围观 | 评论:

不久前两位维修电工在交接班时吵了起来,不是同事们劝架,估计会打起来!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小张和小李是对班维修电工,分管同一个区的设备电气维护,在交接班时,小张和小李说有台设备主马达快下班烧毁,来不及拆换,让接班的小李帮忙更换一下。
其实交接班的时候有些事没来的及处理完正常,小李也没在意,上班后小李开始维修小张留下的故障机台,因为刚坏没多久,马达还未完全冷却,仍能闻到一股焦臭味,确实是马达烧毁,小李先换掉设备电箱上漏电断路器,准备再关低频电源断路器时,(设备为高低频双电源供电),发现开关已经搬下,他也没有细想,就着手拆马达,在他胳膊不小心碰线,有股电流传来,在他迅速抽离是,胳膊捣到边上的护板,被碰的顿时肿了起来,被电又被碰,小李气不打一出来,于是在交接班发生了吵架的事情!


小李自己被电到,本来不该怪小张,但为什么会吵起来?原来,小李说那个慢动电源断路开关被装倒了,不仔细看开关上标记很难在意,他以为是关掉了,其实是开的,因为是接小张的“二手”活,小李估计是小张他维修时把这个开关装倒了,害他被电到,他跟小张说时,小张说不是他搞的,反过来说是小李自己不小心,电到和他没关系,两人就为这事吵起来!
其实,事情不复杂,在这里也不是为了说谁是谁非,主要是为了能从中吸取一些经验教训。
首先,工作中安装维修,操作规程必须遵守,不仅仅为了美观整齐,主要是以后再操作时有规可循,不要为一时方便,随心所欲,乱拉乱扯,这样不但对自己不负责,也为以后工作埋下安全隐患,这是种极不严谨的工作态度。
其次,作为电工,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松懈,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即使看起来开关关掉,"工作就验电"这步绝对不能少,这是电工保命动作,也是展开电工的前提。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