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为什么说自动化工程师必备虚拟机呢?工控软件必需安装在虚拟机上?

2019-01-14 15:42:34 |人围观 | 评论:

作为一名电气工程师,接触和使用的编程软件有各种各样。比如西门子TIA Portal V15,300编程软件SIMATIC Manager,smart200,老的200和smart触摸屏。三菱,欧姆龙,松下,台达,AB等软件。客户选择什么品牌,得重新安装什么软件。工控软件有时候系统不兼容软件,又得重新安装系统,操作十分麻烦。所以只要你会使用虚拟机,一台电脑安装多个虚拟机,多种虚拟系统。可以解决掉你所有的软件安装系统兼容问题。一次安装可以一直使用,即使你重新安装了系统,也不会影响到虚拟机与安装在虚拟机上的软件。


上图是安装在我电脑上的虚拟机系统
下面软件与上面图片是我电脑所安装的工控软件。
1) 上位机组态软件有:组态王6.55,KingSCADA3.52,西门子wincc7.2,博图V15,力控FC7.1,昆仑通态,易控2009,罗克韦尔RS view32,iFIX,Intouch,Kepware,巨控GiantView。2)触摸屏有 :威纶通EB8000,Utility Manager,昆仑通态MCGSE,中达优控YKMD430,普洛菲斯PPro-face ,步科,Kinco hmiware,TP200v4.,西门子WinCC flexible 2008,南大NA-VIEW,信捷TouchWin。3)plc:西门子博图V15,S7( S7-300),MicroWIN SP9(S7-200),MicroWIN, SMART(smart200),三菱GX worK3,GX worK2,欧姆龙CX-Programmer,施耐德SoMachine Basic,永宏WinProladder,信捷XC系列编程工具,南大NAPro,台达ISPSoft 3.02,AB 罗克韦尔,1too, 智能模块:4)巨控GrmWebGUI,巨控远程下载PLC程序软件:GVCOM3。


安装软件所测试的PLC通信
虚拟机有什么好处?
虚拟机有备份的功能,用这个功能不用还要再装什么东西,就能绝对百毒不侵了。这个功能是在虚拟机里面的系统之外的东西,绝对比虚拟机里面运行的东西还要管用。 虚拟机就是一个"虚拟"的计算机,他有自己的硬件,全都是模拟的硬件,硬盘变成一个硬盘镜像文件放到实体计算机的硬盘上。diangon.com有点就是他是完全模拟出来的独立环境,所有的设置和硬盘数据都是文件形式存在,可以方便的拷贝走在别的计算机上继续模拟而不需要重装系统,只需要那个机器上面有相同的虚拟机软件就行了。其次是隔离的环境,可以运行很多需要单独运行的特殊软件。最后主要就是可以模拟多台计算机,这样可以同时运行多部单独运行的软件,各个模拟的计算机可以用虚拟的局域网互相连接。虚拟机系统还具备有一键快照功能。会使用虚拟机,避免了频繁安装系统,安装电脑
安装虚拟机麻烦么?
个人感觉安装使用非常简单,建议大家可以试试。虚拟机是电气工程师们的好帮手。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