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作为一名电工 责任重于泰山

2019-01-14 15:42:39 |人围观 | 评论:

早上6点钟,电话铃响起来了,我的一个朋友是私企小老板,平常机器线路故障大都找我维修。他语音急促的告诉我一台空压机烧起来了,火势已经控制住了,让我帮忙查一下线路及着火原因。
我连忙起床,来不及刷洗,驱车赶往朋友的小工厂。朋友是做锯片焊齿生意的,30多个工人,靠着车间外墙放置三台3立方的螺杆空压机,空压机相隔3米的间距,空压机上方搭建防雨铁皮棚。
到现场看到狼藉一片,一台空压机已被烧的面目全非,完全报废,由于救火及时,幸亏没有殃及旁边的空压机。
拆下空开下桩头的电源线,用叉车拖出烧坏的空压机,清理地面垃圾,完成清洁之后,我打开旁边的一台空机的侧门,我的天那,地上一层油汪汪,电机处,机头处,进气阀处,油箱处,接头处,油管处,处处是油。我问朋友空压机多长时间没有保养了,他说好像6个多月了吧。


回到朋友的办公室里,我给他分析了起火的原因:第一,机器漏油或者渗油,如果电线短路,就可能引起空压机燃烧。第二,由于缺乏保养,或者保养时更换的机油不合格,造成内部积碳,机器温度升高,引起火灾。第三,空压机回油管路堵塞,机器高温运行,也能引起火灾。
建议朋友,必须做好规范的定期保养,保持机器的清洁,老化的线路需要从新布线,拆除靠近空压机进风口的5匹空调室外机,防止进气温度升高。
我们在企业里上班,一定要恪尽职守,消灭危险在萌芽状态,电器一定要定期检查,以防万一。
作为一名电工,责任重于泰山,但是有时候不被老板重视,这也是电工的痛点!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