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关于保险丝无缘无故烧毁问题 抓紧看看身边有无存在此类隐患

2019-01-26 15:58:45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肯定对形形色色的保险丝故障不陌生,更换保险丝是常有的事。保险丝烧毁归根结底是电流过大超出保险丝的承载能力范围所致,当电路发生故障或异常时,伴随着电流不断升高,当有可能烧毁电路或引起火灾时,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保险丝应运而生。大家都知道烧保险丝是由电流异常引起,电流异常又多由短路或过载引发。接下来要讲的这则案例却有些特别,所以有一定的隐蔽性和特殊性,配电柜保险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出现烧毁的情况也比较少见。


最近听一位同行说他所在的单位在两个月内电箱保险丝接连烧毁两次,第一次电路存在短路,第二次却莫名其妙,因为有些频繁,但检查电路却又未发现异常,后来经过他留心观察,问题竟然出在安装,这也引起了我的好奇,按道理来说配电柜保险丝应该不存在安装问题,大家都知道配电柜保险丝,是手柄推拉嵌入式的,第一安全,第二同步性强。


直到看到图片我才明白他说的安装问题,原来由于在更换保险丝时,推力过猛过大,导致手柄的连杆给折弯变形,导致保险丝无法推送到位,保险丝处于半镶嵌工作状态,虽说接触紧密,但接触面积变小,这就为发热留下隐患,时间久了,就出现无缘无故保险丝烧毁的问题。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保险丝没有推送到位,出现了发热氧化导致了保险丝表面变了颜色,如果巡查时留心是可以发现的,对于这类慢性故障,按道理说完全是可以避免,但很多时候都被粗心所忽视,虽说这有一定特殊性,但同样值得大家注意,作为电工,细节问题真不容轻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