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电眼你知道吗

2019-02-27 09:25:55 |人围观 | 评论:

笔者所在的工厂是做食品加工的,并且还是条比较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毕竟在人工成本逐年增加的今天,设备自动化是节约人工成本还算不错的选择。这就对我们做工厂设备电气维护的一线人员来说,提出了更高的技能要求。
下面我就一个事例来说明下。


包装车间的包装机出现了包装膜字体靠下,有时还切到公司名称,我们的包装膜上面有一个黑色的光标,用来确定膜的位置。并且在包装膜的侧边有一个电器元件。我们操作工人形象的称之为“电眼”。
‘电眼’你可能会问这事个啥器件?其实这就是我们在设备维护中常见的光电开关,等等一系列的非接触式的可发光位置开关。
接到通知到现场查看,微调整了下‘电眼’的位置,问题解决。


想必大家对它不陌生。棕正蓝负黑信号这几个口头禅大家耳熟能详。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得知,光电开关再接通电源后会产生一定频率的电脉冲信号,此脉冲信号被送到投光器的固体红外发光二极管上,就会转换成相同频率的光脉冲信号由投光器发射出去,此时如果被测物体未进入检测区,那么投光器发出的光脉冲信号就会被受光器接受就会输出高电平,反之则会输出低电平。在说明书中会介绍NPN,PNP的区分。刚才所说的口头禅棕正蓝负黑信号是对于NPN来说的。还有就是我们在实际应用中被检测的物体是多种多样的,距离有长有短,这也要求我们对光电开关的选型要有个深刻的了解。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工厂服务。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