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紧急通知!几乎家家都有的“燃烧弹”

2019-02-27 09:25:58 |人围观 | 评论:

假期当中本人走亲访友,由于工作原因不免对所到之处多加留意,这细看之下发现不少亲朋好友家中都存在一个不定时的“燃烧弹”,今天特发该贴予以说明。
这个不定时的“燃烧弹”就是几乎家家都在使用的——万能兼容插排。虽然国家已在6年前就明令该产品退出市场,但无奈在利益的驱使下,仍然有不少小厂生产和销售该产品。由于价格便宜和用户大多为非电工专业人员,故造成该产品依然大行其道。


那么该产品为什么会被禁止?这是因为万能插座兼容的插头多(如兼容英标、美标、欧标等插头),因此插孔较大,插座里的金属接片在受到不同形状、规格的插头插拔后,弹性不好的簧片容易变形或损坏,造成插座金属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或接触不良,电阻增大,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插座新国标”规定,明确指出易引起火灾的万能插座是不合格产品。


看到这些或轻或重的肇事插排,你还敢用吗?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请广大电工同行抓紧将这些不定时的“燃烧弹”清理掉!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