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电工还有前途吗?学电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少,电工的路还能走多久?

2019-04-19 09:26:36 |人围观 | 评论:

最近很多刚入门的电工师傅都留言问:电工技术怎么样?年轻人学习电工有前途吗?电工的工资高不高?电工轻不轻松?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那么我们今天就一起交流一下这些问题:
1、电工技术怎么样?
首先个人觉得,电工技术本身没有问题,属于工科类,并且和生活很密切联系的一门技术,小到家里的电灯泡,大到工业流水线全自动控制等等,都离不开电工技术,电工技术很好,但是…………但是很多的电工师傅并没有得到相应的能力回报!这很无奈也很现实!


2、年轻人学习电工技术有前途吗?
首先年轻人学习电工,作为一个电工过来人,提醒大家一定要慎重,因为男怕入错行,如果几年或者十几年你才发现选择错误,那么很多事情都耽误了,重新择业也变的非常困难,因此给电工初学者几点建议:
1.初学者需要掌握基础的电工基础知识,基础是最重要的,万丈高楼平地起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因此基础知识很重要!
2.一般的电工技术只能解决温饱问题,如果想要更好的生活就需要自己加倍努力。
3.电工初学者应该努力的方向:变频器,plc控制,CAD,仪表组态,触摸屏,张力控制,dcs等等,相对而言,这些技术比较高端,不容易被取代,所以初学者要多往这方面努力!
4.行行出状元,电工也不例外,一个月一万多的电工大有人在,要有信心,把技术学精学透!
3、电工的工资高不高?
提起工资,相信很多的电工师傅都很尴尬,一般而言,普通的电工工资基本都在3000-5000左右,如果想要更高,就需要往高端电工技术上去学习了!
变频器,PLC,CAD,DCS哪一个玩精通了,基本都在万元以上了!
至于其他类型的电工工资怎么样?读到这里的电工师傅可以谈一谈,给初学者一些建议!
4、电工轻不轻松?
这个问题也问的很尴尬!只能这样说:不轻松,很不轻松,十分不轻松!
不要被电工的“假象”欺骗了,电工并不是“吊儿郎当”,“瞎转悠”,“闲逛”,真正电工师傅,工作一点也不轻松,真的是谁做谁知道?心酸苦累只有同行能够体会!
如果你想做电工,建议慎重考虑清楚!
如果你做了电工,希望你还能坚持!
如果你决心不干电工了,也希望你能够生活愉快!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