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技术过硬的电工,竟不被重用提拔,到底是为什么?

2020-10-15 09:51:38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张师傅一直在某企业工作十年有余,作为该企业的电工班班长,其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毋庸置疑,其他电工对张师傅很是信服。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张师傅眼看着自己的同事步步高升,工资也是水涨船高。反观自己呢,在班长的位置上一呆就是十年,始终原地踏步,如果不是忙里偷闲接私活儿来补贴家用,面对飞涨的物价,仅靠工资,张师傅真不知该如何养家糊口了。

细说张师傅,他的技术在企业所有电工中是数一数二的,或是高、低压,或是电子技术,亦或是plc等,没有张师傅玩不转的。平时设备出现故障,张师傅总是在保证节约维修成本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去修复,如果不是因为挂念着家里,张师傅早就被其他企业挖走了。不光张师傅不解,其他人看在眼里也十分纳闷:能力出众的他为什么一直不被重用提拔呢?小编总结了以下两点原因:
首先,因为张师傅技术过硬,对企业内部设备、线路了如指掌,一旦张师傅被提拔重用,肯定无法专心负责设备的保养与维修,况且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人能够撑起电工工作的局面,毕竟有很多工作离了张师傅不行!因此在技术层面上导致张师傅不能被提拔重用。
其次,单说张师傅所在的企业,裙带关系盘根错节,因为李师傅技术过硬导致各种设备、配件等采购量大为降低,在老板看来节省了一大笔成本,自然喜不自胜;可也会在无形之中会影响到某些人的“蛋糕”,比如负责采购的人。领导肯定也要权衡再三,孰重孰轻一目了然,所以张师傅自然不被重用提拔。
其实,很多人看到这里心中充满了疑问:难道电工技术好也有错吗?在小编看来,技术好坏不能用对错来形容,毕竟每位电工的追求都不一样,有人追求仕途,也有人一心钻研电工技术,顺心而为、无愧于心即可!各位朋友们,假如您是张师傅,日后会如何去做呢?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