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慢慢学,但是没有责任心最好就别做了

2020-12-02 11:17:41 |人围观 | 评论:

今天碰到一个遗留问题。插座的双色线接的是零线,黄色线接的是地线,红色线接的是火线。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整层宿舍楼跳闸,原因是某宿舍的插座有漏电现象。由于宿管没有电工基础,所以就把这间宿舍的电源关了,填了报修单,早上叫我去处理。

首先怀疑的是插座坏了,但是也没检查出个所以然,但是也换了新的。排插也逐一检查,也都没有问题。断开空开后测量火线对地对零的电阻也都是无穷大。

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慢慢学,但是没有责任心最好就别做了

似乎找不到原因,线的颜色对应插座的接点也没错,但就是跳闸。

转机出现在同学回来之后,据他们说,上个学期就有问题了,插座用不了,一插东西就跳闸,后来就一直没敢用,也没报修。

我脑海里闪出一个念头,零线和地线接反?但是看接线,又没有错。实在没办法,还是再试一下吧!

我就把零线和火线调换,就像下面这几张图,双色线接在零线的位置,黄色线接在地线的端子,结果验证了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我就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有双色线,却拿黄色线来接地线,这不是给人挖坑吗?你黄色线接地线也就算了,但是插座端你偏偏又把它接在零线的端子,这不是故意为难自己吗?难道当初都没有测试?

做电工,技术不好可以学,但是没有责任心,就不要干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