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是什么让电工对夏季再也不爱了

2021-01-02 11:09:24 |人围观 | 评论:

春花夏孕秋实冬储,做为一年中最为热情奔放的季节,夏季带给人们的不尽是扎啤、烧烤以及沙滩邂逅,还有高温潮湿、蚊叮虫咬等让人不胜其烦的头疼事。对于我们这些维修电工来讲,夏天同样让我们为之疲于应对,这不仅六月份我地就发生了不少同夏季有直接关联的事件一大堆:
一、自六月初以来,本地(县级市)持续多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如此一来,担负移动通信基站维修任务的部分同行有的忙了——由于下辖的相当部分的基站位于开阔无遮挡地点,其基站建筑物十分矮小简陋,在高温天气中其内部温度绝对堪称恐怖!据不完全统计,仅6月5日至20日这段时间内,本地通信基站内所用的各种开关电源装置,就因高温损坏近六十余台次!
二、随着气温升高,各种飞行、爬行昆虫异常活跃起来,无奈它们的一些“出轨”行为却为我们电工招来了不少麻烦事:六月份某变频器维修同行,就入手了五台因昆虫原因造成损坏的变频器,其中一台变频器的开关电源和驱动板因一只近10CM的蜈蚣“入侵”而烧毁!此外类似情况在家电、电控等领域也是屡见不鲜,以致成为同行间的谈资。

是什么让电工对夏季再也不爱了

三、夏季同样也是各种植物生长的黄金季节,如此一来我们电工从业者除了要提防来自小动物的袭扰外,还要面对植物带来的骚扰。6月18日夜,我地一条10KV高压供电线路受短时大风强降雨影响而出现“接地”跳闸故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发现此次故障原因系供电线路某点下方树木生长的新枝丫所引起!
四、6月18日夜,上面提及的短时大风强降雨过程中,某小区高压架空线路上的阀式避雷器因雷击损坏,造成近五个多小时的停电故障。6月21日下午,本地局部遭遇雷雨天气,某村一居民由于在屋顶堆积大量废旧铁丝等金属废料,而引发雷击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是同电网中的五十余台各种家电却全部烧毁!
五、随着进入传统意义上的伏天,夏季由干热转换为湿热,除了让人感到极不舒服外,更让不少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电器设备也跟着遭了殃——六月中旬以后,我地某单位所用的电控系统陆续出现“死机”、“自启/自停”等不太寻常的故障现象。经查造成这一系列故障的根源,便是受潮湿侵蚀造成电控系统内,各种接插头、接插件等连接组件锈蚀所导致的!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