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LED数码管你知道多少?

2021-01-02 11:09:27 |人围观 | 评论:

随着生产自动化的发展,数字式仪表和数字控制设备使用日益广泛。七段显示器是目前使用最多的显示器。下面介绍应用较多的LED数码管显示器。
LED数码管你知道多少?
它每一段是一个发光二极管,排成一个“日”字形。通过控制某几段发光二极管的发光来显示数字0~9或字母A、B、C、D等。通常有8个发光二极管,其中七个构成数字和字母的笔画另外一个发光二极管表示小数点。如图1所示。如a、b、g、e、d段亮显示2,f、b、e、c、g段亮显示H。
LED数码管你知道多少?
LED显示器的种类按照与驱动电路(显示译码器)不同的连接分为共阳极和共阴极两种接法。如图2、图3所示。
LED数码管你知道多少?
LED数码管你知道多少?
共阳极数码管所有发光二极管阳极连在一起,接高电平。而阴极通过串联一个限流电阻接在驱动器一侧。当一段输出为低电平时,发光二极管导通而发光。而共阴极数码管是所有的发光二极管的阴极接在一起接地,阳极串联一个限流电阻接在驱动器一侧。当某段输出为高电平时,发光二极管导通发光。
LED数码管你知道多少?
LED显示器使用时要求外观颜色均匀,显示不能有断笔(某段不亮),连笔(某些段连在一起)等现象。如要检测可使用如下方法:用数字万用表的二极管档位检测,若用指针万用表必须用Rx10K档测量,别的档位电压太低。见图4所示。一般有10个引脚,大部分上下中间的引脚相通为公共极(com端)市面上有少部分公共极不全在中间。也可用3伏电池组串限流电阻测量。以上测量方法仅适用于小功率LED数码器,大功率(如单颗发光二极管额定电流超过20亳安的)则无法发光,不能判断好坏此时可以使用一些稳压电源测试,注意电压不要太高,最好串联限流电阻测试以免烧坏。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