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浅谈英语对维修电工的帮助

2021-01-02 11:09:27 |人围观 | 评论:

笔者在工作闲暇之余,没事在一些电工论坛上浏览,看到一些同道们反映工资不太高,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诚然电工的门槛确实不高你只需要花上个千二八百块钱就可以去参加理论考试合格后就会有个电工操作证。(有些地方可能要实操)可见含金量不高,所以就导致工资不是太高。但是我们这些已经进入维修界多年的人会发现进入维修行业要掌握的知识实在是太多了。组态软件,触摸屏知识,计算机知识,网络知识,plc伺服步进驱动,CAD,多轴定位,视觉控制,电焊,氩弧焊,空调制冷知识等等可以说是方方面面俱到。但是没有时间深入掌握,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但到最后正应了那句话“一阵操作猛如虎,一看工资2500”。
浅谈英语对维修电工的帮助
前段时间遇到的两个事给我的感触很深。先介绍如下:第一件是我应邀去维修一台设备那里用了较多的叠加复合阀,由于是日本产品阀块上面都是英文没有中国字。见下图:这几个阀的英文经翻译软件翻译其的作用名称是换向阀,电磁安全阀,导控止回阀。但是当没有时间去查询资料,只有通杀的办法把怀疑的阀块挨个拆下来去维修。
浅谈英语对维修电工的帮助
第二个事是我年后面试的时候,人家面试官(HR)给了我分英文图纸让我去看。(先说明下薪资待遇这块六险一金,有公司全额承担,我们谈的薪资就是实际拿到手的。吃住公司承担,总的来说非常不错的一个公司)对于常年不学习英语的人来说除了上学留的一些底子之外,很多知识都已经还给老师了。但是对于一个从业多年的电气维修人员来说,常年的查看学习电气原理图还是能够看个大概的。我就如实的把看的电路图给面试人员一一说明,人家在旁边不是询问,说了句电工识图的底子还是不错的,就是英语基础有点差强人意。又仔细的让我说几个自己从业至今处理过的最复杂的电气故障。我就这样的问题一一作答。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说真的我自己感到真的很遗憾。
浅谈英语对维修电工的帮助
小结:我们作为一个有追求的电气维修从业人员,要多方面的加强自身的知识体系的深度和广度,宽度的积累。这样在遇到好的机遇的时候不至于白白错 过。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