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读过此文如果还不开窍 电工这行就别干了

2021-01-16 12:32:24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这个行业做久了,一定会遇到或看到形形色色的工作单位,好多同行都说电工专业慢慢成了万能工,做的一肚子怨气,却好像又无力改变,是电工行业确是如此?还是自己观念出错,导致沦为杂工呢?读过此文或许你会知道答案。
电工基本相似,杂工却做的千差万别。首先,有些电工因为有多种技能,又不会拒绝,工作中,在别人需要帮忙找到自己时,碍于情面往往会答应下来。一位电工师傅从帮忙给机修工焊一个工作件开始,就慢慢的承包了所有与焊工相关的杂活,工件断了,找电工,推车脱焊了,找电工,最初大家夸电工师傅利害,多才多艺,一段时间下来,大家慢慢习惯后这就成了电工的活,收获的只是当初让他帮忙那几句虚无的夸赞和谢谢。
再后来,没有夸赞,没有谢谢,哪次没干好,即使没有遭到抱怨,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对于这种与电无关的事,如果找到就应承下来,那么下次这个活还会找你,久而久之,大家就会觉得本该如此。
一定记住:电工应被需要,但仅限于专业。而不是因为你工作清闲,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一直忍气吞声,毫无原则的妥协,长此以往,就会成为理所当然。不管是情面,还是显摆自己技能的虚荣心,都不是电工开始干杂活的理由,一旦开始,那将注定会是个糟糕的结束。
事情总会由量变引起质变,看似都是小事,但杂事无不是烦事。如果刚开始被需要时,没有选择拒绝,而觉的自己这样被需要会被重视,会被认可,就错了。靠干专业外的事情获得好感都是错觉,这不会让你变得重要,只会让你失去自我,对于电工这是条不归路,记住:没有人会真正的拿万金油当药。
读过此文如果还不开窍 电工这行就别干了
电工一定要把自己专业做好做精,因为那是你立足之本,是真正的脸面,专业做不好那是真的丢人。其余的事,可以不会,如果无法拒绝,可以做,比如通下水道,马桶通碎了;修过锁,门关不上了;焊个工件,直接报废了…这些杂事上别舍不下脸更别太要脸,毕竟那不是你的专业,做不好,不丢人。
谁要说你不行,就让他帮忙把电柜里有问题的电容给查一下。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