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又一悲剧,将近而立之年的同行挂了

2021-01-24 20:41:00 |人围观 | 评论:

事情过去三天了,他的妻子与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撕心裂肺的痛哭,让我心生怜悯,禁不住落下眼泪。
毕竟我们是同行,这样的悲剧谁也不愿意发生。
2020年8月16号下午2点钟,我在午休,突然接到程老板的电话,声音有点颤抖,连声说,张师傅快点来吧,出事了,电死人了,我说你稍等,马上到。
驱车到了现场,周围好多人,120救护也在场,人已经不行了,他的妻子与孩子蹲在地上痛哭。
老板对我说,200安的空开坏了,电话让电工小王换一下,就出了人命。厂子不大,70多个工人,没有电工,一般设备电路故障,都要外修,修不好了 ,偶尔电话让我去帮忙。
人拉走之后,因为已经报警了,电力事故部门也来人了,进一步查找事故原因。
整个车间就一个总配电柜,小王电工已经把总闸拉下了,三相均已断开,小王怎么会触电呢?
最后用仪表测量200安空开处的三相电压均为零伏,但是,发现空开接零端子处有两根零线,其中一根零线对地是0伏的,另一根零线对地是230伏,顺着这根带电的零线继续寻找,发现这根零线去了车间零外一个200安空开的N线处。有仪表进一步测量此空开的电压,发现三相均有400伏电压,在同一个车间内,总闸拉下来了,其他分闸都没电,这个200安的空开哪里来的电,顺着上桩头的电缆寻找 ,发现这根带电电缆去了另外一个车间。

到此为止,事故原因已经找到,这个带电空开的三相电取自另外一个车间,只拉了三根火线,零线借用事故车间的零线。
由于小王电工是外修人员,不了解车间布线情况,认为总闸拉下了,粗心大意,没有进行验电挂牌,就开始工作,当断开200安空开零线的时候,死神已经慢慢向他靠近,他却浑然不知。零线断开,相当于那个带电200安的空开零线断开,所以经过单相用电器,借用的这根零线就带了230伏电压。由于小王认为总闸已经拉下,没有丝毫的防范意识,用手抓住了这根带电的零线。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这里的责任我们不去评说,到时自有说法 。
我想提醒广大电工同行们,心一定要细,做事一定要谨慎认真,一定按章程做事,不要投机取巧,不要怕麻烦,也许这些麻烦能救你性命。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