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电工为何不让自己的孩子学习电工

2021-01-24 20:41:02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为何不让自己的孩子学习电工?这个话题很沉重。
国家体制内的电工是否让自己的孩子学习电工,这方面我们不作讨论。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就是国家体制外的电工同行们为何大都不让自己的孩子从事电工行业。
从事电工工作是一个危险的行业,尤其是冲在一线的我们。
我有一个电工交流群,群里有280个会员,群主是我。我做过一次调研,结果80%的成员不愿意孩子学习电工。这个结果也在我意料之中。
今天我就说一说其中的原因,首先电工工资低,平均工资在4700左右,作为危险系数高的技术工种算是比较低了,甚至不如普通操作工工资高。有人说学会plc变频器,工资能拿上万,我想解释一下,学会plc变频器,你是自己创业还是进厂工作,如果自己创业,要求学的精度之高可想而知,学习难度可想而知。据我所知,自己创业的大都是本科自动化专业的人才,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想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就自己创业的少之又少。diangon.com学业不专想进大厂好厂不太容易,因为这些企业招聘电工要求学历,我们的孩子学历达不到要求。进中小型民企,电工想拿7000元工资,真是不易。
第二投入的多,回报的少。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随之而来的是电气原件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电工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否则就回被淘汰出局。电工从业者,特别是维修电工,也是十分烧脑的工作,早早就发稀了。
第三不受重视,容易得罪人。特别是企业里的维修电工,与各个车间,甚至与每个工人都要打交道,在成年累月工作当中,不免会出现口诀。没事有人说你闲,出事都是你的责任。

电工为何不让自己的孩子学习电工

第四就是个勤杂工,在大型企业还好,特别是中小型民企更让你为难,老板什么活都喊你干,在他心里认为电工很清闲,不懂得电工的责任重大。
第五成才周期太长,电工理论与实践结合十分紧密,理论学好了,要想成为一名人才,要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一线实践学习。
综上所述,如果自己的孩子不是十分爱好电学,学历不高,靠前辈教的经验,靠网络书本所学的一点皮毛是很难有成就的,所以大部分电工不愿自己的孩子学习电工。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