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维修电工漫谈录

2021-02-02 15:58:43 |人围观 | 评论:

我们现在身处的时代可以说是非常的丰硕。像极了秋天季节那种满眼望去都是硕果累累的景象。信息和交通都是非常的方便。一方面极大的方便我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另一方面也不局限我们在国内工作。那么我们把电工这行作为终生职业的同道们,除了有颗坚定不移走下去的决心之外,还要有对这行非常感兴趣的童心,在工作中还要有颗敬畏之心。作为一个一线的普通电工,需要我们要掌握的知识非常的多,但是不是有句话说得好:见多识广。这样可以使我们在处理问题时就可以从容不迫有的放矢。所以 有句老话说的好:艺多不压身。
笔者在国外是深有体会。(这里说明下由于工作原因笔者有幸跟随出了趟国)以前公司不忙的时候我在家休息,说是休息其实就是给自己充电,因为我喜欢维修所以没有事的时候,就到街边的维修部里学手艺。就这样我就会修一些简单的小毛病,没有想到在国外就用上了。(跟师学习制冷维修,在国外为我们项目营地安装维修空调一年)所以说,有些事不能过早的下定论,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能说学了就一定会用上,但是我个人认为年轻人在有精力有时间的时候,还是要多学习,这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几年一定抓住,不然会后悔的。吾终日所思,不如须臾之所学。古人对我们所说的不会有假。我说这话有些人会认为太绝对,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但是不读书不学习你怎么知道书上说的不对呢?有些时候要有小马过河的精神,大胆实践我想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作为一名电气从业者,一定要多读书,勤动手。大胆实践。很多东西只有上手了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
小结:正如德云社班主所言,只有商演成功才叫成功,我们作为一线的电气工作者除了个人兴趣之外,最主要的就是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这才是我们的成功。也是我们奋斗学习的初衷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