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维修电工算不算技术工种?由年终奖引发的退职风波

2022-06-09 10:06:36 |人围观 | 评论:

又到了年终岁尾之际,相信不少企事业单位也到了年终奖发放的日子。本月十日,本人供职拥有五百多人的机械设备制造厂,在开完年会后也公布了年终奖发放标准。不曾想以技术工人自居的我们这些维修电工的年终奖,竟然沦落到同保洁、门卫一个层次!
本单位此次年终奖发放标准规定如下:数控加工中心和普车、铣床操作工属于第一档,金额为八千元;工件组装工、调试员以及煅铆焊工、钳工属于第二档,金额为六千元;我们维修电工以及保洁员、后勤员工属于第三档,金额为四千元。并且我们要想领到这笔年终奖,出勤天数要达到310天,比其它两个档次整整多出35天!对这个规定,本人和其他八名同事均深感气愤:本单位是机械设备生产厂家不错,数控操作工以及车、铣工享受第一档次年终奖无可厚非,但我们维修电工从业者同样身为技术工种,为确保单位供电正常和各种设备平稳运行而兢兢业业,难道还不如钳工和煅铆焊工吗?就拿去年八月份那场大暴雨引起的水灾来讲,我们九名维修电工不但确保单位供电正常,还抢修好十余台被水淹的机床,为此我们九人是连续三天没有回家休息,满身都是蚊虫叮咬的大包和痱子。单单抢修好的各种机床设备电子线路板就节约近十万元,就凭这些付出,我们享受第二档次年终奖又有什么不妥!于是,我们九人去找分管副总讨说法。
当我们众人在将诉求向分管副总表达后,该人先是打官腔表示会对我们的要求着重考虑,让我们耐心等待。对这一说法我们那能相信——再过几天年终奖一发,来个既定事实什么都晚了。于是我们询问何时给答复,并要求给出年终奖发放标准的依据……,该人一听立即换了付嘴脸,一本正经无比严肃地大谈什么本职工作、企业文化、要讲奉献等,最后更是表示维修电工属于技术工种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对此满嘴跑火车的说法,我们九人懒得废话——两名精通数控机床维修技术的同事表示将辞职,我们其余人员纷纷表示要求换工作。如此一来,该人义愤填膺地嚷道:都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两条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电工烂大街!在一番唇枪舌战后,又有一名同事决定年后不再来上班,剩余我们六人均要求调到其它工作岗位。

维修电工算不算技术工种?由年终奖引发的退职风波

经此一事后,本人和剩下的同事们只能表示: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维修电工重不重要;维修电工是否烂大街也不重要,对于我们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讲,换个工作单年终奖就能多拿不少,何必单恋一枝花哪。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