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机修还需要电工去帮忙?1000元人民币买的教训

2022-06-09 10:06:36 |人围观 | 评论:

2021年3月,我经过朋友介绍去了本地的一家造纸厂干电工。起初工作挺好的,公司的工资在当地还算挺高的。
自2021年5月下旬开始,公司的订单量增加。再加上人员离职的多,造成了公司用人紧张。公司领导看电工工作量挺少的,就安排了一些杂活。打扫车间卫生,临时顶替车间其他岗位工作。刚开始以为帮忙帮上几天就过去了,多做点其他工作也没什么。可过了一个月多月,公司还是没解决人员紧张的问题。长时间的超出本职工作范围的增加工作量,自己心里也有了点抱怨。这点抱怨为事后我犯错埋下了苗头
7月的一天早上,车间开晨会。晨会期间当班管理者批评电工,说:“昨天让你们电工去处理费纸,你们人跑哪里去了”。我还在想处理费纸不都有专门的小工去干吗,怎么还需要电工去帮忙。正想着这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电工甲说:“我在协助机修干活”;紧接着管理者提高嗓音说:“机修谁让你帮忙了,你帮忙就帮了一下午吗”?;电工甲说:“机修刘某某让我去的”;管理者说:“车间里听我的安排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电工甲罚款50元”。这下好了,听到电工甲被罚了,我心里埋下的不满一下子被激起来了。我说到:“你们会不会管理呢,电工天天干杂活!去帮助其他人干活,我应聘的是电工吗,现在干的是电工的事吗”?当着车间所有员工的面你一句我一句,就开始了对峙。电工甲让我冷静点少说两句,当着这么多人说领导是有点不妥。我平复心里的不满后说:“咱一会私下里说”。
晨会结束,我们去了办公室。办公室里我问了车间主任,我们电工能不能减少点本职工作之外的工作量。主任听后拍这桌子说到:“厂里给你发这工资,你们就得听厂里的,让你们干什么你就干什么。给你们发这工资,你天天坐电工室里不干活你觉得合适吗”?领导就是领导,一句话把我们几个电工都镇住了。我们几个愣了半天嘴里嘣不出个话来,尴尬瞬间无地自容。愣神的哪一会开晨会的管理者对我说到:“电工张某,你辱骂领导罚款1000”;我傻了,脑袋嗡嗡的说到:“你罚,罚了我就去劳动局”;车间主任说到:“你去把,你去找劳动局去”。冲动是魔鬼啊,电工甲拦这我让我别说话。在电工甲的劝说下,我闭上了自己的嘴。冷静后当场向主任承认错误,接连说了好几句“我知道到我的问题在哪里了,我错了。罚款能不能别罚了,或者少罚点”。主任说:“你们先出去吧”。离开办公室心理忐忑不安,心想这下闯大获了。
回到电工值班室,我们几个电工就安排起了当天的工作,我负责给办公室送电工值班表。心想,这刚被批评完还没几分钟又要去办公室,这咋去面对领导呢!工作要紧,硬着头皮去了办公室。抱着忐忑的心进入办公室,我扫了一眼跟往常一样也没啥。放心的交完值班表转身正准备走,主任叫住了我,他拿着手上的A4纸给我说:“你可以回家了,我不要你了”。听我我当场就崩溃了,我说:“罚款不罚了”?;主任说:“罚款1000,你被开除了”。想想也是,自己带着众人去找领导麻烦,不开除我开除谁啊。什么话也都说不上来,我离开了办公室。回到电工值班室,我收拾自己的工具和其他的几个同事告别走出了工厂。
事情到这还没结束。
回到家后我媳妇接连骂了我好几遍,“你一天天都装什么呢装!这下好了,被开除了还罚了1000块钱。本来就没钱,这下你怎么办?房贷、后半年的暖气费你拿什么交”。心想也是,媳妇说的没错。想办法看能让领导把罚款免掉吗,毕竟现在太缺钱了。
生活压力大,缺钱钱是第一。
在打了一圈电话后拖人找到了厂长,厂长说:“你这事太复杂了,我处理不了”。听完他的答复后我只能坐家里的沙发上发呆。挣钱要紧,家里太缺钱了。现在被开除回不去,想赚钱那就是先找工作。

机修还需要电工去帮忙?1000元人民币买的教训

8月份我的新工作开始了,但我之前的事还没结束。
8月下旬我从朋友那得知造纸厂发工资了。因为之前工厂压了我3个月的工资,我一直在关注工资都事。得知造纸厂在10号已经把工资发了,我赶紧查了下我的工资卡。查后发现没有给我工资。因为我新的工作在国外,我本人没办法亲自去造纸厂问工资这事。
8月20日我妻子去造纸厂要工资。在办公室厂长以不是本人办理为由不给办理。我妻子在办公室耐心与他们沟通,并与我视频通话证明是我委托她去办理的。在沟通期间我妻子看到了我的辞退通知单上写着“5月份工资扣1000 ,6、7月份工资延缓发放”。这个我根本就不知道。想这我妻子给我要工资也不容易,要下来了就行,不和他们纠结那么多了。

机修还需要电工去帮忙?1000元人民币买的教训

事情到这就结束了。
2021年让我忘不了的事。冲动是魔鬼,遇事要冷静。
这事我忘不了,我忘不了的是那1000元罚款,我忘不了我妻子为我奔东跑西的讨要工资。
1000元人民币买的教训。
冲动是魔鬼,遇事要冷静。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