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仪器仪表> 电工工具

电烙铁的种类

2018-09-10 11:04:15 |人围观 | 评论:

电烙铁的品种较多,按电烙铁发热方式分类有内热式、外热式;按电烙铁功率分类有20-300W等多种功率;按功能分类有恒温电烙铁、防静电电烙铁、吸锡电烙铁等。
①内热式电烙铁
内热式电烙铁的烙铁芯安装在烙铁头的里面,烙铁芯用镍铬电阻丝绕在瓷管上制成,其发热快,热效率高,20W内热式电烙铁的功效与40W的外热式电烙铁的功效相当。其具有价格便宜、重量轻、体积小、发热快、耗电低等优点,很适合焊接小型电子元器件和印制电路,所以在仪表维修中得到广泛应用。
②外热式电烙铁
外热式电烙铁的烙铁头是安装在烙铁芯内,烙铁头由铜为基体的铜合金材料制作。烙铁头的长短可以调整,烙铁头越短,烙铁头的温度就越高。其功率有25-300W多种规格。大功率的外热式电烙铁常用于铁皮构件的焊接。
③恒温电烙铁
恒温电烙铁具有温度传感器和控制器,可手动改变烙铁头的温度,使烙铁头温度达到设定值时停止加热,既提高了焊接质量,还可延长烙铁头的寿命。其控温范围为100-400℃。恒温电烙铁种类不多,简易式的温度控制电路就安装在烙铁手柄中。结构较复杂的被称为焊台,其烙铁芯都采用PTC发热元件,改变设定温度后,烙铁头很快就能达到新的设定温度。烙铁头不仅能调温和恒温,而且可以防静电、防感应电,很适合焊接CMOS器件。有的产品还具有温度数字显示。功率大多为60W。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