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仪器仪表> 电工工具

有刷电动工具和无刷电动工具的区别

2020-06-03 16:12:04 |人围观 | 评论:

有刷电动工具工作时;线圈与换向器连同旋转,其碳刷和磁钢不转动。但线圈电流是交替变化的,由碳刷和转换器来负责。无刷电动工具工作时;电子元件的开关特征取代碳刷,换向无机械接触。
有刷电动工具和无刷电动工具区别
使用寿命;使用寿命肯定无刷电动工具长,因为没有碳刷磨损。
转速;无刷电动工具高于有刷电动工具。而且采用数字变频控制,可控性好。有刷电动工具运转速度低于无刷电动工具,启动后速度恒定调速不容易。
维护;有刷电动工具除了碳刷更换频繁,与电机的周边附件也要更换,维修成本高。无刷电动工具基本上免维护,一旦坏了就是更换电机了。
有刷电动工具和无刷电动工具的区别
购买成本相对来说低,要求高转速可以额外串激电机,转速也可达到很高。例如我们打混泥土墙、拧螺丝不需要很高的转速,也不需要多高的速度控制精度,用有刷电动工具足够了。因为连续不停的工作也可以工作20来天,常规使用也有2至3使用寿命。

有刷电动工具和无刷电动工具的区别

无刷电机贵在电机和控制器,一般用在高端设备。例如精密仪器仪表、航模、电动车等,他们对速度要求较高,又对速度控制要求高,成本确实高些但满足使用需求。

有刷电动工具和无刷电动工具的区别

例如很多人买的电动工具,又不是经常用的,买把有刷电动工具足够使用了,唯一的不好就是维修的代价有点高。因为依靠碳刷传递能量,长期与碳刷摩擦,不仅是碳刷磨损,转子也会磨损,这样维修起来更换的东西多。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