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万用表测量三相交流电压注意事项

2020-01-02 10:15:21 |人围观 | 评论:

如果不是合格电工,或者不懂电,请千万不要去碰电,否则搭上命就太亏惨了!三相电即A,B,C,它们之间的电压叫相压,是交流电380伏。任何一相电对地是220伏,即380伏的开平方。三相电的功率很足,烧坏电表,或烧死人是小菜一蝶。你在操作测电之前,首先要预估是交流电?还是直流电?有多高电压?然后 把测量电表档位放到相应的高档位,宁高不低。你这种现象是把测量电表档位放到直流档且在二百伏档以下,来测量380伏的交流电了。如果是放到电阻档,表数字不会乱跳,瞬间就烧毁了。万用表直流档最高可测1000伏以下直流电,交流档最高可测600伏交流电。弄电的人必须懂电,安全第一!


测量三相交流电压,一定要用最大的交流电压档去测量,然后表针要插入到电压档的孔位里边了,如果你用了电阻挡去测量,一定会烧表的了,万用表的设计上一般没有这个过压保护了,只要你选错了,这么高压,一下子就烧掉了,380伏,很厉害的。
1、正确测量图,以数字表为例,正常要选择这样的档位,表笔要插入对应的孔才能测量交流三相380伏
2、错误测量图,选用了电阻档去测量三相380伏,表一般都是直接乱跳显示后烧毁。
3、错误测量图,选用电流档或者电流孔位插入表针来测量三相380伏,一样会引起万用表损坏。
总结:做电工的心一定要比绣花女人的心还要细微了,动手前一定要养成检查的习惯,不然后果非常严重的,烧坏万用表事小,伤到人身就不是一般的大事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