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仪表准确度等级的选择

2020-07-15 21:28:38 |人围观 | 评论:

仪表准确度等级越高(即数的数值越小),测量结果越准确。但是,仪表准确度越高,价格越贵,维修也就越麻烦。所以,仪表准确度等级应该根据被测对象的要求确定,并应与互感器准确度等级相配合。
电气测量仪表的数值及其测量电路必须满足电压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误差的要求,即仪表的电压线圈并入电压互感器二次侧后,电压互感器的负载总容量不能超过在相应准确度等级下的容量;仪表电流线圈串入电流互感器二次侧后,电流互感器的二次负载阻抗不能超过其允许阻抗值,否则测量误差增大。
(1)仪表准确度等级。用于发电机和调相机上的交流仪表,不低于1.5级;用于其它设备和馈线上的交流仪表,不应低于2.5级;直流仪表,不应低于1.5级。
(2)与仪表连接的互感器的准确度等级。仅用来测量电流或电压时,1.5级和2.5级的仪表选用1.0级互感器;2.5级电流表选用3.0级电流互感器。
(3)与仪表连接的分流器,附加电阻的准确度等级,不应低于0.5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