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用电> 用电常识

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6-11-07 17:43:59 |人围观 | 评论: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持“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增强安全意识,禁止违章作业。
2、掌握电工安全操作规程和触电急救方法,做到应知应会,持有效证件上岗作业。
3、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戴好安全帽,穿好绝缘鞋(靴),携带好自用绝缘作业工具,并检查工具的绝缘程度,防止触电。
4、作业时必须坚持巡回安全检查制度,对施工现场的线路、电气设备、漏电保护装置和通讯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严禁带电作业,并悬挂相应的安全警示牌,对移动作业的灯具要及时收回,做到文明作业。
6、现场的配电柜、盘必须设在干燥无水处,悬挂安全标志,并保持道路畅通。
7、如遇电气设备起火,应立即切断电源,用干式灭火器灭火,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8、运行时,如遇电器跳闸,应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再送电,确保安全用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