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用电> 用电常识

如何计算家用电器一个小时用电量?

2021-05-04 10:18:45 |人围观 | 评论:

首先要知道每个电器的功率是多少,这个数值可以在家用电器上可以找到,而且这是每个家用电器都是必须要有说明的。
知道换算的公式与单位,通常电的单位为(度),功率的单位为(瓦)那么1度电等于1000W;
那么功率换算成电量的方法:
1度=1000W
如果计算一度电能用几个小时,那么计算方法为电量/电器的功率就可以得到1度电能使用的时间;
公式:1度电使用的时间=电量/电器功率 举例:一个65瓦的灯泡1 度电能用多久,根据公式得:1000/65=15.384,那么一个65W的灯泡一度电大概能用15个半小时左右;
计算某电器1小时用多少电的计算方法:
公式:所用电量的时间=电量/电器功率;1小时耗电量=1/所用电量的时间;
举例:一个功率为2000W的电器一个小时要用多少电?根据公式可以得到先计算出1度电量电器能使用多久;1000/2000=0.5;根据耗电量公式得:1/0.5=2度。
再如:


耗电量则是要主要看压缩机的功率:
压缩机功率=制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调能耗比大于3,因此1匹的电功率一般数据735W,1.5匹的 耗电功率就是735* 1.5约为1100瓦,也就是1小时1.1度电左右,除了压缩机,还有风扇或其他电机需要耗电,总共1小时也就1.2度左右。最简单的方法,看看说明书上的输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时的耗电量。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