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控制电动机停车制动方式

2016-10-25 12:49:35 |人围观 | 评论:

电动机停车方式由P0700P0701P0708设置。制动时有如下几种方式:

(1)由外接数字端子控制。将P0700设为2P0701设为1,即可由外接数字端子5 (DINI,低电平)控制电动机制动,制动时间可由P1121设置斜坡下降时间。

(2)BOPOFF键控制。将P0700设为1P0701设为3,为OFF2方式,即按惯性自由停车。用BOP上的OFF(停车)键控制时,按下OFF(持续2s)或按两次OFF(停车)键即可。

(3)OFF3命令使电动机快速地减速停车。将P0701设为4,在设置了OFF3的情况下,

为了起动电动机,二进制输入端必须闭合(高电平)。如果OFF3为高电平,电动机才能起动并用OFF1OFF2方式停车。如果OFF3为低电平,电动机不能起动。OFF3可以同时具有直流制动、复合制动的功能。

(4)直流注入制动。变频调速系统在降速过程中,电动机因为处于再生制动状态而迅速降速。但随着转速的下降,拖动系统的动能减小,电动机的再生能力和制动转矩也随之减小。所

以,在惯性较大的拖动系统中,会出现低速时停不住的“爬行”现象。为了克服“爬行”现象,当拖动系统的转速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向电动机绕组中通入直流电流,以加大制动转矩,使拖动系统迅速停住。

在预置直流制动功能时,主要设定以下项目:

1)直流制动电压。即需要向电动机绕组施加的直流电压。拖动系统的惯性越大,直流制动电压的设定值也越大。

2)直流制动时间。即向电动机绕组施加直流电压的时间,可设定得比估计时间略长一些。

3)直流制动的起始频率。即变频调速系统由再生制动状态转为直流制动状态的起始频率。拖动系统的惯性越大,直流制动的起始频率的设定值也越大。

直流注入制动可以与OFFIOFF3命令同时使用。向电动机注入直流电流时,电动机将快速停止,并在制动作用结束之前一直保持电动机轴静止不动。

“使能”直流注入制动可由参数P0701P0708设置为25。直流制动的持续时间可由参数

P1233设置。直流制动电流可由参数P1232设置。直流制动的起始频率可由参数P1234设置。如果没有数字输入端设定为直流注入制动,而且P1233O,那么直流制动将在每个OFFI命令之后起作用,制动作用的持续时间由P1233设定。

(5)复合制动。复合制动可以与OFF1OFF3命令同时使用。为了进行复合制动,应在交流电流中加入直流分量。制动电流可由参数P1236设定。

(6)用外接制动电阻进行动力制动。用外接制动电阻(外形尺寸为AFMM440变频器采用内置的斩波器)进行制动时,按线性方式平滑、可控地降低电动机的速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