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小型断路器上标数字都表示什么?小型断路器参数解析

2018-10-22 21:27:10 |人围观 | 评论:

小型断路器应用广泛,是最常用的断路器。小型断路器面板上都会标有详细的参数,是我们选购的重要参考。
小型断路器参数有这几个。
瞬时脱扣特性及额定电流:
例如C16脱扣特性是C型额定电流是16安。额定电流(In)常见有10A、16A、20A、25A、32A、40A、50A、63A等 。脱扣特性常见的是C型和D型,区别可以看小编以前文章有介绍,点击查看文章《小型断路器的C型和D型有什么区别,都是怎么选用的》。
额定工作电压:
交流230V/400V(1P)、400V(2P,3P,4P)。
额定短路分断能力Icn:
小型断路器上标的6000就是额定短路分断能力Icn。
断路器的额定短路分断能力Icn包括,额定极限短路分断能力Icu和额定运行短路分断能力Ics。

在小型断路器中只做额定运行短路分断能力Ics的实验。所以小型断路器上的6000或4500就是小型断路器能够可靠瞬间切断的最大短路电流。在切断该瞬间短路电流后,断路器仍可以继续使用。超过这个电流的短路小型断路器就不能再继续可靠使用了。(国标《家用及类似场所用断路器》GB10963(等效采用IECB60898)规定断路器应进行额定极限短路分断能力Icu和额定运行短路分断能力Ics试验。当Icu≤6000A时,Icu=Ics,故只需作Ics试验。)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