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PLC外部控制运行停止

2016-10-23 11:19:00 |人围观 | 评论:

三菱plc可以通过拨动PLC面板上的RUN/STOP开关来控制PLC的运行与停止,一客户要求不用PLC上的小的拨码开关来控制,而是通过其它的易于操作的开关来控制,查了三菱的资料这样的想法是可行的。

三菱FX系列PLC可以通过外部信号来执行可编程控制器的运行、停止。要运用此项功能既要在设置PLC的参数,又要编写程序。

使用此项功能按以下几个步骤来设置:

1.PLC的编程软件中设置使PLC运行的外部输入信号。此项设置在编程软件的PLC参数中设置。此外部输入信号可以在X0X17中任意指定一点(需为主单元中的信号)。

2.将除了控制运行的输入信号以外的任一输入信号作为PLC的停止信号。如X1

3.PLC中编写程序LD M8000OUT M8035

OUT M8036

LD X001OUT M8037

按以上的程序X1就可以停止PLC的运行,在编程软件中设置的运行信号就可以将停止后的PLC运行起来。

PLC编程手册中定义如下:

M8035强制运行模式

M8036强制运行指令

M8037强制停止指令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