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三菱PLC的CMP比较指令

2016-10-23 11:19:09 |人围观 | 评论:

三菱plc的CMP比较指令
S1S2:K H KnX KnY KnM KnS TCDVZ
D:Y M S
比较指令CMP是将源操作数S1和源操作数S2的数据进行比较,并将结果送到目标操作数中。程序例:

这是一条三个操作数的指令。它对源操作数的数据作代数比较(如-2<1)。且所有源操作数的数据和目标操作数的数据均作二进制数据处理。程序中的M0M1M2根据比较的结果动作。K100>C20的当前值时M0接通;K100=C20的当前值时M1接通;K100<C20的当前值时M2接通。当执行条件X0=OFF时,CMP指令不执行。M0M1M2的当前值保持不变。
当比较指令的操作数不完整,(如只指定一个或二个操作数),指定的操作数不符合要求(如把X D T C 指定为目标操作数),或者指定的操作数的元件超出了允许范围时,程序会出错。
实际应用如:用M1触发电梯的自动层楼显示。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