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西门子plc

S7-200编程电缆通信时出现UNKNOWN问题

2017-02-06 13:25:11 |人围观 | 评论:

一, 如图片1中左边看似不正常,右边能正常显示plc相关信息。



二 ,关于以上问题,我作过一些相关实验,说明一下可能出现的问题:
1,出现上面问题,你要作的首先看一下能否正常的上下载程序,(有时你点确认会提示数据接受异常,且无法通信,这时你只需重新启动电脑一次就OK)如果能正常上下载说明电缆无问题,如果不能正常上下载程序或监控程序就说明电缆有问题。
2,可能你会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显示不正常的事,我也想知道原因?为此我分别更换了不同版本200软件,不同系统,不同PLC,也改过站号,可依然显示UNKNOWN,不过有时也会有那么几次正常。经反复实验,发现问题可能出现在USB转换蕊片上。测试发现CP2102蕊片与CH340T蕊片对比。CH340T蕊片出现UNKNOWN的概率要高一点,而CP2102出现的就少很多,我想也只有蕊片厂商才能找出问题真正所在。
3,在出现UNKNOWN的情况下,反复测试上下载,监控PLC程序,一切正常,无断线情况。由此可见双击刷新出现UNKNOWN时你不必惊慌,也不必怀疑PLC电缆不良。只要你不在意视觉上的显示,你大可放心正常的使用。附上监控画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