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传感器

变送器的主要作用

2016-12-25 16:51:02 |人围观 | 评论:

 (1)信号变换:将传感器输出的电参数转变成电压或电流。
 (2)放大:把微弱的电压或电流信号进行放大,在某些场合还需要进行信号的隔离。
 (3)滤波:滤除干扰信号。
 (4)线性化:被测物理量与电信号之间往往呈现非线性关系,通过线性化电路,使电信号与物理量之间变成近似线性关系。
(5)标准化:为了方便地实现仪表的互换性、信号的远距离传送和提高信号的抗干扰能力,一般把电信号最终转换成标准的4~20 mA的直流电流信号。在量程范围内,被测物理量与电流则呈线性关系。
  用电流传输信号的优点:
  ① 因为输出电流的大小与负载电阻无关,所以传送导线的电阻不会造成误差,且抗干扰能力强。使用250Ω(0.1级)的 I U变换电阻,可将4~20 mA的电流信号变换为1~5 V的直流电压信号。
  ②可以同时串接几个指示测量仪表,而不会影响测量精度。
  ③能够实现传送线的断线自检。由于这种传送信号方式,在正常工作时有4 mA的基本电流。当传送线断线时,电流为零,据此即可以检出断线。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