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单片机

Motorola公司M68HC08系列单片机

2016-12-17 18:24:14 |人围观 | 评论:

Motorola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片机生产厂商。2000年推出的M68HC08系列单片机,具有速度快、功能强、价格低、功耗低、指令系统丰富等特点,是具有极高性价比
的新一代8位单片机。其重要特点之一是内部程序存储器采用成熟的Flash存储器技术。该单片机的Flash存储器具有以下特点。
1.编程速度快、可靠性高
片内Flash的整体擦除时间可以控制在5ms以内,对单字节的编程时间在40ns以内。片内Flash的存储数据可以保持10年以上,可擦写次数在一万次以上。
2.单一电源电压供电
一般的Flash存储器,要对其编程,需要提供高于正常工作电压的编程电压。但是,M68HC08系列单片机通过在片内集成电荷泵,可由单一工作电压在片内产生编程
电压。这样,可实现单一电源供电的在线编程。
3.支持在线编程
M68HC08系列单片机的片内Flash支持在线编程(In-Circuit Program),允许单片机内部运行的程序去改写Flash存储器内容,这样可代替外部电可擦除存储器芯
片,减少外围部件,增加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方便性。
由于Motorola单片机在同样的速度下所用的时钟频率较Intel类单片机低得多,因而高频噪声低,抗干扰能力强,更适合于工控领域及恶劣的环境。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