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克服电容非理想性的方法

2016-10-30 15:15:00 |人围观 | 评论:

电磁兼容设计所面对的往往是宽带干扰信号,这里介绍的两个方法在适于较宽的频率范围的干扰滤波器。大小电容并联:将一个大电容和一个小电容并联起来使用,大电容抑制低频干扰、小电容抑制高频。甚至可以用大、中、小三种电容并联起来使用。这种方法从直觉上是可行的。
不足:将大容量电容和小容量电容并联起来的方法,会在某个频率上出现旁路效果很差的现象。这是因为在大电容的谐振频率和小电容的谐振频率之间,大电容呈现电感特性(阻抗随频率升高增加),小电容呈现电容特性,实际是一个LC并联网络,这个LC并联网络在会在某个频率上发生并联谐振,导致其阻抗为无限大,这时电容并联网络实际已经失去旁路作用。如果刚好在这个频率上有较强的干扰,就会出现干扰问题。若将大、中、小三种容值的电容并联起来使用,会有更多的谐振点,亦即,滤波器在更多的频率上失效。


三端电容:这是目前比较流行滤波的方法。与普通电容不同的是,三端电容的一个电极上有两根引线,使用时,这两个引线串联在需要滤波的导线中。这样,导线电感与电容刚好构成了一个T形滤波器,并且消除了一个电极上的串联电感。因此三端电容比普通电容具有更高的谐振频率和滤波效果。在三端电容两个相连的引线上套两个铁氧体磁主,进一步提高T形滤波器的效果。这就是常说的片状滤波器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