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室内外电容器安装应注意的问题

2016-11-25 17:35:11 |人围观 | 评论:

对于室内电容器的安装,通常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分层安装。电容器分层一般不要超过三层,层间不加隔板,电容器母线与上层构架的垂直距离要大于0.2m;下层电容器底部距地面应大于0. 3m,上层电容器底部距地面应小于2.5m
(2)水平安装。通常为一行,排与排间应有大于1.5m走廊,同一行电容器间距离应大于0. 10.15m
(3)单独安装。1000V以上电容应装在单独的电容器室内,不要与变压器、配电装置共室。
(4)导线。电容器组的进线可用电缆或硬母线;相母线采用铝线;单只电容与母线的连接,要采用软线,不得采用硬母线连接。
对于室外电容器的安装,通常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台架安装。适用于小型电容器组,其底部支架与垂直距离应大于2. 5m;常电导体与地面垂直距离:500V以上电容大于3.5m500V以下电容应大于3m
(2)棚架与地面安装。中型电容器组可装在棚架上;大型电容器组可装在水泥地面上,但其底部与地间距离应大于0.4m,并有防小动物侵袭的措施。
(3)安装方向。电容器的小面要朝向太阳照射的方向,且要装设1. 7m高的网状遮栏,并要留出巡视通道。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