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电容器的并联电路与串联电路

2016-11-25 17:35:34 |人围观 | 评论:

1、电容器的并联电路

电容器并联后,金属极板的面积就相当于各个并联电容器的总面积。
因此多个电容器并联后,其总电容量为各并联电容量之和。
即:C= Cl+ C2+ C3+…+ Cn
当两人个电容器并联后,整个电容器损耗电阻R为这两人个电容器损耗电阻R的并联值,损耗电阻R的实际值就会很小,使组合电容器在高频电路下的损耗很小。
2、电容器的串联电路

在某些特殊的情形下,电容器也可串联使用。 电容器串联使用时,金属极板之间的距离相当于各串联电容器之间的和(其总电容会小于串联回路中的任何一个电容量)。因此,电容器串联时,串联容量的倒数为各容量的倒数和。
即:1/C=1/Ci+l/C2+1/C3+…+l/Cn
电容器串联后,会产生分压作用,其分压比为电容量的倒数比。当两个电容器处于串联状态时,这两个电容器的损耗电阻也处于串联状态,帮会使整个电容器的等效损耗电阻变大,使损耗值变得很大。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