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如何用充放电法判断电容器的好坏

2017-03-28 14:27:40 |人围观 | 评论:

在手头没有万用表时,可用充放电的方法粗略地检查电容器的好坏。所用的电源一般为直流电(特别是电解电容等有极性的电容器,一定要使用直流电源),电压不应超过被检电容器的耐电压值(在电容器上标注着),常用 3 6V 的干电池电源。对于工作时接在交流电路中的电容器,也可使用交流电,但电压较高时应注意安全。

电容器两端接通直流电源后,等待少许时间就将电源断开。然后,用一段导线,一端与电容器的一个极相接,另一端点接电容器的另一个电极,同时观看电极与导线之间是否有放电火花。

有放电火花者,说明是好的,并且火花较大的电容量也较大(对于同一规格的电容器,使用同一电源充电时而言);没有放电火花者,说明是坏的,如图所示。

用充、放电法判断电容器的好坏

用充、放电法判断电容器的好坏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