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技术

光电耦合器选型

2017-03-03 14:55:22 |人围观 | 评论:

在设计光电耦合器反馈式开关电源时,必须正确选择线性光电耦合器的型号及参数,选取原则如下所述。

电流传输比在允许范围 光电耦合器的电流传输比CTR的允许范围为50%~200%。当CTR<50%时,光电耦合器中的LED需要较大的工作电流,才能正常控制单片开关电源IC的占空比,此时光电耦合器的功耗会增大。若CTR>200%,在启动电路或者当负载发生突变,以及有外接干扰信号时,有可能导致单片开关电源误触发,影响正常输出。

电流传输比可做线性调整 采用线性光电耦合器时,要确保电流传输比CTR值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做线性调整。电流传输比CTR值针对不同的设备和工作环境能够自如调整,可以保证输出电路的可靠性。国内市场上的4N××系列(如4N25 、4N26、4N35)光电耦合器多呈现开关特性,线性度较差。其虽可以满足传输数字信号(高、低电平)的要求,但用在开关电源中的可靠性则难以保证。

与编码器匹配 plc或者控制器的高速计数口有的只能接受PNP信号,有的只能接受NPN信号,所以光电耦合器必须与编码器匹配,否则PLC无法接收到光电耦合器的输出信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