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半导体二极管的参数

2016-12-30 16:44:57 |人围观 | 评论:

半导体二极管的参数包括最大整流电流 I F、反向击穿电压 V BR、最大反向工作电压 V RM、反向电流 I R等。几个主要的参数介绍如下:
(1) 最大整流电流 I F――二极管长期连续工作时,允许通过二极管的最大整流电流的平均值。
(2) 反向击穿电压 V BR 和最大反向工作电压 V RM――二极管反向电流急剧增加时对应的反向电压值称为反向击穿电压 V BR。为安全计,在实际工作时,最大反向工作电压 V RM一般只按反向击穿电压 V BR的一半计算。
(3) 反向电流 I R――在室温下,在规定的反向电压下,一般是最大反向工作电压下的反向电流值。硅二极管的反向电流一般在纳安(nA)级;锗二极管在微安( mA)级。
(4) 正向压降 V F――在规定的正向电流下,二极管的正向电压降。小电流硅二极管的正向压降在中等电流水平下,约0.6~0.8V;锗二极管约0.2~0.3V。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