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三极管npn和pnp的区别

2017-02-26 16:21:30 |人围观 | 评论:

从结构上来说,NPN三极管的中间是P区(空穴导电区),两端是N区(自由电子导电区),而PNP三极管正相反。
从使用上来说,NPN三极管工作时是集电极接高电压,发射极接低电压,基极输入电压升高时趋向导通,基极输入电压降低时趋向截止;而PNP三极管工作时则是集电极接低电压,发射极接高电压,基极输入电压升高时趋向截止,基极输入电压降低时趋向导通。
NPN型管 E极(发射极)接负极。 PNP接正极
NPN型管 C极(集电极)接电阻后接正极,PNP接负极 (但此端也是输出信号端)
NPN型管 B极(基极) 由从集成电路输出的信号,或者采样信号输入。 PNP同样是这个原理。


NPN 是用 B→E 的电流(IB)控制 C→E 的电流(IC),E极电位最低,且正常放大时通常C极电位最高,即 VC> VB> VE。
PNP 是用 E→B 的电流(IB)控制 E→C 的电流(IC),E极电位最高,且正常放大时通常C极电位最低,即 VC< VB< VE。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