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LCD液晶显示器原理图解

2016-10-23 10:51:57 |人围观 | 评论:

LCD显示器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

图1 LCD显示器原理框图

由图8-10可知,电路完成以下任务:主机输出的RGB模拟信号经A/D转换器变为数字信号,送往 LCD显示控制器;在LCD显示控制器内,把输入的不同模式的信号转换为LCD屏所固有的显示模式信号,最后送往LCD屏显示图象;PLL(锁相环)在显示控制器的配合下完成像素时钟信号的锁相作用,使LCD屏的像素时钟与标准信号的频率和相位完全一致;MCU和OSD由显示控制器承担,它通过I2C总线控制A/D转换器、LCD显示控制器、以及调用存储器的数据、执行各种项目参数的调节控制。主机输出的行、场同步信号等进行整形后送往其它电路使用。市电经外接电源组件变为12V稳定直流,送给LCD显示器的电源电路,在其中变换为12V、5V、3.3V等输出,并执行省电功能(由MCU控制)和过压保护功能等。

液晶显示的信号接口电路第一部份是A/D(模拟/数字)转换电路,它把主机送来的RGB模拟信号经IC转换为R、G、B数字信号输出,送往LCD显示控制器进行处理,产生驱动LCD屏的R、G、B数字信号。A/D转换器的工作过程是首先对输入信号进行预处理(箝位、放大或衰减,以保证适当的幅度),接着对模拟输入信号进行取样(要求取样的频率大于2倍信号频率,以保证失真较小),最后对取样得到的每一个模拟值进行量化,转换为数字信号。其中A/D转换的精度由生成数字信号的位数决定,如图2、表1、图3所示。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

图2 连接器正面图
图3 A/D转换电路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