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家电维修

家电维修中的注意事项

2016-10-24 14:20:16 |人围观 | 评论:

(1) 切忌盲目拆卸。
在没有图纸和没有真正弄懂待修家电的结构原理情况下,不可随意拆卸电器乱加检查,否则会越“修”越坏,以至报废。即使在了解原理结构,看懂图纸的情况下,也应仔细考虑拆卸检查的步骤。针对各种连接方法应采用相应的工具进行拆卸,并记下各部位的相应位置和装配方法,以便维修好后的复原。
(2)不能随意调整可调元器件。
家电中的一些可调元器件是厂家在总装时为达到一定的性能指标进行的调节,通常都已调准,一旦改变,整体电气性能将被破坏。当确实需要进行调节时,也应当调节前做标记,一旦调节失败,便于恢复。
(3)不能随意采用代换元器件。
当故障查找出来后,需要更换元器件时,应采用同一型号的产品代换,不能随意代换,否则会使家电的性能下降,使所更换元器件很快损坏,严重时还会引发其他新的故障。真正需要代换时,也应遵循元器件代换的基本原则。
(4)切忌注意人机安全。
维修人员检修时应避免慌张、手忙脚乱,应加强焊接、测量、检修的基本功学习与演练。安全问题应贯穿于维修的整个过程,即至始至终注意安全。
(5)做出合理解释。
对于一些虽经尽力维修,但最终没有维修好的家电,应认真复原并详细向顾客解释。
(6)更换后的损坏元器件应妥善保管。
妥善保管更换后的损坏元器件,便于向顾客交代或好收费,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返修时,参考对比(特别是一些特殊元器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