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器干燥过滤器结构原理

2016-10-28 15:37:04 |人围观 | 评论:

在制冷剂管路中若混入脏物或管道加工残留的碎屑时,毛细管会很容易被堵住,即脏堵。脏堵对制冷循环非常不利,严重时会使压缩机的轴承和滑动部分烧伤,因脏堵妨碍压缩机阀的动作,管道也会受阻,压力将发生不良影响。

在干燥过滤器中装有细目的金属网或陶瓷物质、多孔的金属板等,这些过滤物能有效地过滤脏物。

干燥过滤器结构

制冷剂中若混有水分时,会在管道细处形成冰塞,造成冰堵。冰堵同样会阻碍制冷剂流动,影响制冷,严重时会不制冷。水分还会因化学作用腐蚀金属,损害管道,也会使电动机的绝缘性能变坏,使润滑油变质等。

为去除制冷剂中水分,在干燥过滤器中加入硅胶或活性氧化铝、分子筛等干燥剂。当干燥剂吸水过多而失效时,可进行更换。

干燥过滤器安装在冷凝器和膨胀阀、毛细管之间的管路上。

有的空调器将于燥器和过滤器分开安装。其作用不变。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