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智能楼宇

国际互联网(1NTERNET)

2016-11-10 10:27:08 |人围观 | 评论:

国际互联网(INTERNET)信息社会瞬息万变,当昨天还在宣传信息高速公路的时候,今天它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在美国,作为最大网络的INTERENT(国际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科技人员利用它查询资料、寻求合作与帮助,公司经理则利用它来介绍产品、拓展国际市场,学生利用它来发送电子邮件、获取最新免费软件。

Intenet网是当今信息高速公路的主干网,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网,它来源于1969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ARPA)的ARPANET。到20世纪80年代初,在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BSF)的支持下,用高速线路把分布在各地的一些超级计算机连接在一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当今的Intenet网。Intenet网称为国际互联网,是通过TCP/IP协议将各种网络连接在一起的网络。

Intenet网除了具有资源共享和分布式处理的特点以外,它最大的特点是交互性,即每一个联网终端既可以接受信息,又可以在网上发送自己的信息,每个入网的用户既是网络的使用者,同时也是信息的提供者。因而连接的网络越多,Intenet网提供的信息也就越丰富,Intenet网也就越有价值。由于Intenet网的入网方式简单,不需要用户了解网络的具体形式,也不需要考虑用户使用的机型,只要具有一台计算机和一个调制解调器,就可以进入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网络,和其他网上的用户进行联系。因此,它已逐渐成为人们与现代社会密切联系的重要手段。

Intenet网之所以取得如此广泛的影响,是因为它采用了统一的通信协议把为数众多的局域网和广域网连成了一片,因而Intemet网也称为网络的网络。Intenet像是一棵大树,它的树干是具体的物理链接,分支是校园网、区域网、广域网、专业网等,树叶是传真机、计算机等信息发送和接收设备。它们作为现代信息社会的命脉,使整个信息产业随着这棵大树的生长而枝繁叶茂。随着Intenet网的发展,新兴的服务项目无止境地从枝叶上冒了出来,如电子邮件、资料检索、在家购物、交互电视、数据通信、电子数据交换、可视图文信息等。随着Intenet网的发展,人们之间的距离正在缩短。通过网络人们可以做以下一些事情。

电子邮件(E―mail)

在Intenet网中,这是使用最广泛的功能。通过E―mail人们可以向世界各地的Intenet网用尸发送信件,既可以是文本格式,也可以是图形或照片,甚至可以获得需要的软件。利用电子邮件发送信件,一般只需几秒钟,而价格只有长途电话的1/20。对于一些致力于海外求学的学子来说,可以通过向各个大学发电子邮件的途径介绍自己,或者获得有关大学的帮助。

远程登录(Telnet)

这可使人们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使人们方便地进到另一个入网的计算机。这个计算机既可以是同一局域网内的,也可以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计算机。一旦登录成功,那台计算机可为当地提供一切服务。

文件传输(PTP)

这是通过Intenet网使人们可以与别的网络上的人进行信息交流。一些追星族甚至可以利用Intenet把所喜爱的明星个人资料、音像资料、CD等收集起来。

由于Intenet网具有如此强大的功能,它的用户已不局限于科研工作者。目前,Intenet网的48%的使用与研究工作有关,20%与商业活动有关,10%与军事有关,7%与政府活动有关,6%与教育有关。Intenet网给全世界的用户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任何用户都可以借助于带有调制解调器的计算机,从一个网络进入到另一个网络,从一个国家的计算机进入到另一个国家的计算机,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信息传输和接收。通过Inntenet网,用户可以得到新闻、天气预报、公论、官方的经济数据统计、学术报告、科学数据等等各种类型的信息。通过远程登录,用户还可以从自己的计算机出发,在几分钟内进入到美国350多家图书馆、全球5000多个数据库中,调阅、打印或经允许存取图书资料、数据信息和文件。目前在美国已有40%的个人计算机同Intenet网相连。在美国各大学,大多数学生都有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利用电子邮件写信、交作业或者进行专业讨论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